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回憶以前照顧媽媽的趣事



  



雖然母親節過去了,但我最近想起一件

照顧媽媽時的趣事,所以與大家分享一下。


發生在五至六年前,那時媽媽身體已經頗虛弱,

所以媽媽住在老人院,得到24小時的照顧,

家人可以放心一些。


那年的初秋,天氣不算冷,

但媽媽體弱多病,常進出醫院。

我亦藉此機會多謝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弟兄姊妹

為我的父母親所做的一切 :

到老人院及醫院去探望他們,還有 ......


有一次她剛康復出院,醫院派 '非緊急的救護車' 

送她回院舍,原本是一件好事,

可惜救護車裏有很多剛出院的老人家,

他們住在不同的院舍,而車内的冷氣是很冷的,

所以媽媽在冷的車内很久呢 ! 等到媽媽回到院舍時,

她覺得很冷,而且很倦。


我們家人剛放工到院舍時,才發現媽媽又冷又倦,

我們都已經為媽媽蓋好被子,但都沒有效,

我們都急得如熱窩上的螞蟻,恐怕媽媽會冷病再入醫院。

大家都不知如何做。哥哥提議搓一下

媽媽的手使她回暖,我試過但也没有效。


當我安靜時,我想起以前看古裝武俠片,

那識武功的大俠,雙手握著那覺得很冷的人的手,

將 '功力' 輸給那人,那人立時暖和了。





當然我不識武功,但我雙手也有 '熱力' 呢。

我首先做少許運動,跟著我穿上褸

(其實以當時的氣温根本不需要穿上褸),

而且將褸的拉練一直拉到在我的頸上,

我當時感到很熱,我會否熱到病呢? 

已經不能再理了! 救媽媽要緊!






我將我的雙手握著媽媽的雙手,

熱力就從我的雙手慢慢進入媽媽的體內,

我耐心的握著她的雙手,約有半小時

(或者更長,忘記了),媽媽的身體終於暖和了,

成功了! 而且她睡著呢,因為太倦了。


我相信是神憐憫媽媽和我們,給了我智慧去救媽媽,


將一切榮耀歸給那獨一全智的父神。


雖然媽媽已在年半之前安息主懷,


但我曾為媽媽做的事,成為我的安慰。


我因愛媽媽,為她想盡辦法去使她健康,

父神一定更愛我們千倍 :


如經上所記:“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

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” (哥林多前書 2:9)


在此與弟兄姊妹互勉,

一同努力追求神,愛神愛人。



延伸閱讀 :

同船同心一家人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