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

反思: 做運動真是這麼難嗎?









上星期五,基督門徒福音會 的查經組有特別活動 -

就是做運動 (熱身運動及伸展運動),

我最近很少做運動,所以在活動開始之前,

我已經跟一位經常健身的弟兄

做定拉筋的熱身,以免抽筋。



活動主持人是一位正在讀‘運動學’

的充滿活力的年青人,在第一部份,

她帶領大家做快速的熱身運動,

老實說,都幾辛苦,因為要快速 !



跟著要做很多伸展運動(拉筋),

其中有幾個動作要坐在 (甚至要躺在) 地上做的呢 !



我明白活動主持人的苦心 :


就是要我們操練身體到了極限,當做不到時,

就要呼求 雅偉神 (另譯 雅威, 耶和華) 的名,

求神加添我們的力量,藉此去勝過肉體。


懷著這個克服困難的精神,

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操練敬虔,

就是按神的心意去生活。











關於運動,其實我曾經 跑過 2011年 的 渣打十公里,

( 在2011年2月20日, 星期日 ) .




但我最近很少做運動,以致身體差了呢?

原來要過紀律的生活,要抽時間做流汗的運動,

要克服怕辛苦的心態 是需要‘鬥志’的 !





感謝神,就是因為返教會,能得到弟兄姊妹的鼓勵。

我決定重新去操練身體和操練敬虔,定期去跑步,

並且向相熟的弟兄們分享自己做運動和靈修的情況,

接受他們的督促,以致一切操練能堅持到底 ! ^^ : )





另外, 最近發覺 youtube 有一段短片,

男主角本來熱衷打籃球, 希望在比賽贏得勝利,

就是這個愛爭競的心, 令他與別人的關係不好.





直至他得到長輩的提醒, 肯去勇敢改變,

其實, 有誰能一生全對, 毫無錯誤呢 ?

敢去改變, 至係人生!  請欣賞以下 短片啦.





在這個競爭激烈的世界, 人們都是只理會自己的成功,

將別人擠下去, 在世界裏只會有瘋爭,

惟有與神同行, 在雅偉神裏才會有平安 !



延伸閱讀 :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